close

天火同人占卜案例記錄

第一案例

天火同人11  學員A君,問其子同時考上臺灣大學和另一所知名大學等兩研究所,但不知應選何校就讀而蔔之。此卦乃問其子若選擇上臺灣大學,是否合適?即得同人卦象,而變爻為六二及上九。

教授今以本卦斷定。因其子考上社會上都認定是第一學府-臺灣大學,是社會大眾所推崇之第一選擇;就同人的本卦義,當然應該選擇此臺灣名望最高的學府研習。

一般人都說應該以變卦來推論,但以徐教授四十多年的解卦經驗而言,認定以本卦卦象解卦,最為準確。次則再以變爻論其細節。

因本次問事,是為學子選擇學校,是屬於簡單的問疑。若為慎重,也可問另一所學校適不適合,再蔔之。但此同人卦,卦意甚明,已能解疑。

附上其變爻,讓讀者自解其意。

第二案例

天火同人111  學員B君,因感情問題而蔔之。亦得同人卦象,而變爻為九四、九五及上九。

教授以變爻斷之。此目前感情之事,很能難有結果,另擇他人較有前途。

上九的變爻解釋可見案例一,不再累言。

案例三

天火同人1111  學員C君,問其擬轉換工作,所以問吉凶。經卜卦顯示為同人卦象,而變爻為初九及九三。

教授判斷是不宜換工作,應同人卦本義就是和別人相同,變動工作有違卦義。

 

附錄:易學大師徐芹庭教授的簡易占卜法

先備三個數字硬幣,以標明價值者為正面,其反面則為圖案。

四象:三個正面為老陰。三個反面為老陽。兩個正面一個反面,為少陽。一個正面兩個反面為少陰。

四象記號  

其析禱之辭如下:

今有○ 某,○ 國○ 省○ 縣之人也,生於○ 年代,現住○ 地址,茲因○ 某事,疑而未決,請求您偉大的筮神-伏羲、神農、黃帝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,説明我占斷吉凶,吉兮告我,凶言其災。

默禱三遍,

並恭禱伏羲神農黃帝文王周公孔子之神靈告示吉凶。叉恭謹真誠專一,則必有靈如神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