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程_0016  恩師上空下相上人,世壽九十有一。老人家的小時候經歷過內戰,正當上人應入學接受教育的時候,卻離開父母· 遠離家園。十六歲時被迫當兵,自願充當軍中的護士,照顧傷軍殘兵。輾轉到臺灣後,上人的前半生與一般人相同結婚生子;育有兩男兩女,含辛茹苦,照顧家計,跌跌撞撞,苦海人生。

未幾,皈依師公廣欽上人,賜法號傳和。此生有幸能隨善知識,經常跟隨師公廣欽上人聽聞佛法,學習禪定。一日,師公開示:應該放下了,今日經歷生死劫難,又能重生,方知人生無常,苦海無盡頭,應出家了生死,它日必能度眾、求解脫。嗣於民國七十三年因緣具足,遇恩師本空長老接受剃度,受具足戒。

上人修法以密,修心以禪,顯密圓融。因上人長女之因緣,提供農舍護持,遠離塵囂;獨自入南投深山苦修兩年,藉此善緣,收攝六情,守護三業,汗勞忍苦,心不退沒,立菩提志。終不負眾生,得山神、水神、草木之神守修六度,得大自在。發願度眾,遇護法廖居士夫婦上山邀請上人到新店銀河洞修行;有居士護戒閉關三年,修准提法,變法十方。結善知識無數,幫助眾生講解禪道,破謎開悟。遇善緣護持恩師的居士眾多;其中妙宏居士發心率眾護持,才有今日的報恩禪寺。
上人以禪意字畫,弘揚佛法於海內外,凡聽聞者,無不讚歎上人的禪定慧根。上人經常提醒我們,要以感恩心與大眾結法緣;沒有在家居士的護法,就沒有出世的出家人;佈施一粒米的功德,大過須彌山。

上人以苦為師,傳法脈妙字輩,出家弟子十晉,在家弟子無數。妙法隨侍在恩師身邊十八載,誠惶誠恐接受上人衣缽為 報恩禪寺 第二代住持。我誓願依止上人教誨,依法不依人,修六度了生死。上人言:捧著一顆心來,不帶半枝草去。

近幾年上人身體雖有病痛,但思慮清明,一直引導我們面對病苦與生死時的正念。一個月前,恩師忽然大開法席,以其虛弱之病身,連續開示一小時,已有傳燈之意。遊戲神通,令人至誠感動,並交代停藥,自行要念佛往生。應是已知時至,能得自在,來去自如無罣礙,轉大法輪。我等應當奉行上人的教誨,弘揚上人一生修行的德行,並廣結眾生法緣;續佛慧命,以報師恩,眾生恩!

今日恩師圓寂荼毗法會,我等率眾百人至誠求懺,發願回向;願以此懺悔三障所生功德,悉皆回向;施與一切眾生俱同懺悔。願與一切眾生現生之內,身心安樂,三災八難,不吉祥事,悉皆消滅;衣食豐饒,正信三寶。舍此報身,老實念佛,皆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親覲彌陀,得授記莂。

回向愒

願生西方淨土中,九品蓮花為父母;

花開見佛悟無生,不退菩薩為伴侶。

報恩禪寺住持 釋妙法 率眾在家弟子頓首

20121025日吉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