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自說之的準提咒  

佛母圖  「無問自說」的梵名為:優陀那,譯曰無問自說。無問者,佛自說之,如阿彌陀經。是因為大悲深重之故,不待弟子請問即便說法。所以說,凡是佛無問自說皆有特殊之因緣。

準提咒是釋迦佛為了憫念未來薄福惡業眾生「無問自說」的一個咒言。經言:『如是我聞,一時薄伽梵,在名稱大城逝多林給孤獨園,與大苾芻眾并諸菩薩,及諸天龍八部前後圍繞;愍念未來薄福惡業眾生,即入准提三摩地,說過去七俱胝佛所說陀羅尼』

《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》言:『今密圓神咒,一切眾生并因位菩薩,雖不解得但持誦之,便具毘盧法界普賢行海,自然得離生死成就十身無礙佛果。如病人得合成妙藥,雖不知分兩和合法則,但服之自然除病身安。』

淨土宗有句話說:「末法億億人修行,罕一得道,唯依念佛,得度生死。」亦是指此法,憶佛即是觀想準提本尊,念佛即是持準提咒(咒中有準提之聖號),而經中也說:『愍念未來薄福惡業眾生』故可知末法亦可依準提咒得度生死。

故說準提咒亦是深契十方三世諸佛之本懷,因為按照經中的開示,每尊佛必然說此咒,此為世尊聖言量之授記,故三世一切佛菩薩必為一切眾生說此咒而令其得度。

 整理自網路諸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