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麻筋」就是小腸經的線路,你現在用拳頭打一下這「麻筋」,看看能不能麻到小手指去。如果一麻到底,證明你心臟供血的能力還是不錯的;如果只痛不麻,那你的心臟已經存在供血不足的情況了。另外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測試法,只要行個軍禮,看看上臂靠近腋下的肌肉會不會很鬆弛,鬆弛就是此處氣血供應不足了。這裡正是小腸經,而小腸經是靠心經供應氣血的。

此處麻筋就是尺神經,當被撞擊時會產生很特別、令人發笑的麻木感。尺神經是由第八頸脊神經與第一胸脊神經組成,來自臂神經叢內索(medial cord)中最大的一枝。

尺神經2  

心與小腸相表裡,這種關係通過經絡的通道聯繫起來。如果心臟有問題,在最初的時候,小腸經就先有徵兆了。如天天守在電腦旁的朋友們通常都會肩膀痠痛。有的人站起身活動一下,很快就恢復如常;而另一些人則會日漸加重,先後背痛,然後脖子也不能轉側,手還發麻。醫院通常診為頸椎病。其實多數是心臟供血不足,造成小腸經氣血也虛弱了。觀察一下小腸經的走向就會發現,從脖子到肩膀,再從胳膊到小手指,一路下來,正是你平常出現症狀的部位。所以說小腸經,就好比一面反映心臟能力的鏡子。

中里巴人建議,有的人總是愛胸悶、胃堵,還有些人脾氣很急,老是心煩氣躁,動輒就要與人嚷嚷。這時就一定要按摩三焦經和小腸經。多做推腹或用手捏揉一下上臂的小腸經和三焦經行走的肌肉,若疼或刺痛就接著揉,多數胸悶會緩解。因三焦是管氣的,胸悶多跟氣有關係,小腸經多和心臟供血有關。不過胸悶也可能是肝氣不舒造成的,此時推腹和敲膽經、胃經就會有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臂 尺神經 小腸經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